無邊水月

霹雳退坑多年,但两年前看旧片剪辑时莫名喜欢上天之佛与质辛(亲情),也只吃这两隻亲情向或非腐向质佛,不拆不逆。

《喜获麟儿》01 (天之佛、质辛亲情向)

◆ 生子必有,以及佛妈在此文非男身,是不算纯男性也不算纯女性的身体,我知道依原剧设定应无性征,但基于个人喜好与剧情需要所以这么设定,请当作私设看待,不喜勿看、勿喷。

◆ 佛妈和质辛的亲情向种田文,非~常平淡的亲子日常生活点滴。

◆ OOC归我,文笔不佳或是设定不精确之处还请见谅。

◆ 产粮不易,不喜勿喷,觉得雷到请安静地自行按上一页离开或拉黑我也没关系,青菜萝卜各有所好,大家互相尊重即可_(:3”∠)_

◆ 受限现实生活因素,更新会很慢。



--------以下正文开始---------



  修罗鬼阙,逐渐被遗忘在世人脑海中的魔族故地,今日难得有生人造访。 

  头戴斗笠一身平凡的书生独自坐在曾为巍峨城墙的巨大残砖上,由白日至黄昏,若有所思静静凝望着眼前的荒烟蔓草,最终,空余一声轻叹。

  莫说兴亡事,吟人本白头。

  书生起身举步欲离,岂料甫一转身,背脊竟感到一股阴森寒意袭人,黄昏与黑夜交会刹那,正是逢魔时刻。

  “徘徊多时必有所执,就此离去,佛,可甘愿?”

  飘渺虚无的声音自身后幽幽传来,书生面无惧色回身望去,只见眼前空无一人,唯有一点萤光飘荡在半空闪烁着微弱的光芒。

  平淡无波的面容沉默以对,并未给予回答,只是注视着那幽绿光点,从容负手等待对方的动静,不过弹指间,一座壮观气派的城门便幻化于萤点之后,旋即黑暗城门开启,现出了异空间的通道。

  “魔鬼的邀请,不知阁下可有胆量接受?”光点随着声音的节奏明灭着。

  “带路。”书生未假思索回道,脚步跟随萤光之后踏入了神秘的境域中。

  通道内魔雾缭绕,气氛诡谲,不时有阴风袭面,耳边更回荡着若有似无的鬼魅呢喃,然而即便被诸多异象包围,书生依旧面不改色,无所动摇地一步一步踩着平稳的步伐前进。

  “敢轻易邀吾进入,看来吾之身份已被识破。”书生抛话给前方的领路者。

  “天之佛大驾光临,令修罗鬼阙蓬荜生辉。” 

  “吾非以本相示人,也应将佛气遮掩得很完美,为何你还能认出是吾?”楼至韦驮微皱眉不解地问。

  “吾根据的是血缘的气味,你这副人身的气味与吾皇有近似之处,现世与吾皇有如此深的羁绊者唯余一人,吾才断定是你。”残魂化成的萤点解释着。“此地无他人,阁下可以本相一见故人。” 

  ――故人安在否?

  这是楼至韦驮重生后心中极想问的问题,他知道很快便会有答案,故也就没有立即追问;听闻武林传言,魔皇因舍佛厉双元而殒命,他因而来到这片鬼阙旧地查探,本以为断垣残壁即是质辛给他的无声回答,岂料最后竟能进到魔之宫殿来一探究竟,对于自共命栖死别后的意外再重逢,他的心情可说十分忐忑。

  身影于脚步移动的同时变幻,辟易诸魔的圣洁光芒流转周身,一袭隐约带有七彩光泽的曦黄僧袍霎时取代素雅儒服,青丝转瞬成雪,纯白长发如瀑垂落,仅以金螺饰于鬓边,眉间白毫如琉璃一点,寻常面貌化回无等伦的庄严相好,褐黑的瞳亦于眨眼间转变成如海一样清净的蓝。

  回归原本,也回到了此地王者所记得的模样――如无瑕美玉,却被其深切恨着的容颜。

  在萤点的引导下,楼至韦驮来到了一个无风也无声,宛若时间静止的死寂空间,蓦地凭空而燃的数团幽绿魔火为他提供照明,映入眼帘的是一代魔族霸主毫无生息浮躺在池中的景象,悬着的心登时有如被尖锥狠刺般发出剧烈的疼痛,悲伤淹没胸臆,凝窒了佛者的呼吸。

  双足下意识自然而然地移动,楼至韦驮神色哀戚地步至幽光粼粼的冥池畔,颤抖地伸手欲触碰沉眠的魔,萤光却迅速飞来挡在他的面前:“不可!冥池之远古魔能对你有害。”

  闻言,楼至韦驮停下动作瞥了眼阻止自己的光点,又凝睇了那张满布魔纹的面容半晌,这才收回手。“带吾进入这魔族要地,想必非让吾见他一面如此简单吧?”

  萤光飞离冥池数步后说道:“明人之前不说暗话,吾等确实有不情之请。”

  “说吧,吾能为他做什么?”楼至韦驮走近微弱的魂光,仰首眸光坚定地瞵视着对方。

  “协助重新孕化魔皇之肉体。”

  话一说完,空间内顿时如冻结般陷入一段很长很长、煎熬难耐的安静。

  骇人听闻的要求令楼至韦驮愕然,抿着唇沉默了许久才慢慢开口:“……确实是不情之请。”

  显然这极度为难人的请求并不在他的意料之中。

  知佛者心有疑问,明灭交错的萤光即刻为其解惑:“魔皇之躯体因强舍佛厉双元而几近毁坏,虽有冥池与缎君衡先生灵血辅助疗复而得以保存性命,恐也需数百年甚至千年才能康复苏醒,千百年的时光,足令沧海化桑田,吾等不愿魔皇醒来时,世上再无一熟悉之人,最快能使魔皇返世的方法,便是让魔皇藉由母体再次降生,欲行此法,非修为根基足与魔皇匹敌者不可,你虽是佛门中人,然因是当初孕化魔皇之身,为佛魔不相容之例外,故为最适合的人选,此事唯你办得到。”

  听罢,楼至韦驮却只是不发一语地垂下眼帘,双拳暗自收紧,未置可否。

  萤光见佛者无回应,又续言道:“吾知对你而言,佛诞魔是大罪业,千年前尚且情有可原,千年前的现在若再为之,先不论业报,一旦被发现是你助魔皇提前复生,你恐将为正道人士所追杀,万劫不复,吾亦知你也重获新生不久,对好不容易再得的生命定是相当珍惜,吾之要求是太过强人所难,但为了魔皇,却也不得不厚颜恳求于你,希望你能念在魔皇此生命运曲折的原因,帮助吾皇。”

  质辛的人生之所以会挣扎于无尽苦海中,原因无他,正是他楼至韦驮所造成。

  魔胎的诞生是个意外,然倘若自己当初没想杀他、没将他送往中阴界,他不会被厉族利用此恨煽动而一步步走向极端招致败亡,就连复生后,也是因佛厉双元之故才会使他再逢死劫,他的一切苦难可说都与自己脱不了干系。

  自知罪孽深重难偿,故对残魂之言虽一时感到惊愕,楼至韦驮也从未想过要拒绝。

  悄然深吸了一口气,内心已有决断,佛者睁开海蓝色的眸直视着萤光。“吾只问,该如何做?”

  “你答应了?不再考虑一下吗?”

  楼至韦驮的干脆,反倒令萤光讶异了,纵然动之以情本是他的游说策略,他仍不禁觉得这实在过于容易了些,不过这么一来,他也能放心将魔皇交给楼至韦驮了。

  “无须多说,动手吧。”

  语落,冥池倏地一阵动荡,魔皇身躯发出了刺眼的光线后,化为点点碎星崩解消失,灵血包裹着的胚胎随即浮出池面,形成一颗血色光珠,缓缓飞到了楼至韦驮面前,他伸出手让血珠飘浮在他的掌上,没有魔特有的阴冷,却有一股暖意传递过来,大概是缎君衡的一点意念还在温柔地守护吧。

  思及自身与那份无悔关爱相比之下的不堪,楼至韦驮感慨万千自嘲地苦笑。“吾为他的人生带来的从来都只有痛苦,他出世时对吾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,而吾却只能回以残酷丑恶的心,吾愧为他之父母,如今他需要吾,吾乐意之至,因为……这是吾欠他的。”


(待续)



评论(17)

热度(11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